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防痨协会秘书处党支部与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中国科协机关党委统一部署,8月14日上午,中国防痨协会秘书处党支部与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守东出席并主持活动,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秘书处党支部书记成诗明及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在联学联建活动中,成诗明秘书长介绍了中国防痨协会基本情况,实现“两个全覆盖”的具体举措,以及在加强政治引领方面,开展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全国“最美防痨人”评选、结核病健康扶贫、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活动情况。组织人事部党支部交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征求中国防痨协会意见和建议。中国防痨协会秘书处党支部结合协会实际,对科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守东同志充分肯定了中国防痨协会的党建工作。他指出,中国防痨协会党建工作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一是注重政治引领,二是注重党建与业务融合,三是注重党建活动活力,四是注重宣传优秀榜样典型,五是注重服务群众,六是注重培养团队精神,充分展现了协会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他对防痨协会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充分发挥科协党校的引领作用,找准协会在党校建设中的定位和着力点,不断加强对“三支队伍”的政治引领;二是充分发挥科协党校促进党建和业务的融合作用,推动创新,促进业务发展;三是充分发挥科协党校组织平台优势,加强科学家精神宣传工作,树立典型,打造品牌,推动科协事业不断进步,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与会同志参观了中国科协会史馆,重温中国科协历史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