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防痨协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2019年现代结核病控制理论与实践骨干研讨班学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2019年8月21-23日,中国防痨协会2019年现代结核病控制理论与实践骨干研讨班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60余名结核病防治工作者参加培训。

今年是建国70周年,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防痨协会秘书处党支部8月22日晚组织培训班学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红星照耀中国》、《古田军号》,并进行交流学习。

80多年前,美国著名记者埃德加•斯诺深入“红色中国临时首都”陕北小镇保安,采写了闻名世界的《红星照耀中国》。如今,这部长篇新闻特写被搬上银幕,再现当年红色经典。影片讲述了1936年,埃德加•斯诺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和责任感,冲破国民党封锁,冒险深入到被重重封锁的“红色中国临时首都”——陕北小镇保安,对毛泽东、周恩来、彭德怀、徐海东等一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红军战士和老百姓进行采访,亲眼见证了毛泽东和他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工农红军的英雄风采,再现了抗战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条件下依然心系民族大局、坚持革命斗争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时局动荡中为争取民族解放而不畏牺牲的大义担当、与根据地老百姓同甘共苦打成一片的鱼水情谊、团结带领人民群众革命到底的信念情怀。

《古田军号》是一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倾情创作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影片取材自古田会议前后的历史,以红军少年小号手的视角,讲述1929年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达闽西后一段鲜为人知的峥嵘岁月,真实再现了青年革命领袖带领新生的人民军队,在绝境中历经艰难探索真理,开辟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活动后,中国防痨协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进行交流:来自河北省胸科医院宋韬说“共产党人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成立了新中国,我们防痨人何尝不需要这样的信念与勇气,我们要怀着为全国人民的健康服务的信念,为实现终止结核的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山东曲阜的张岳说“作为我们基层医生来说,要不改为结核病人服务的初心,牢记为防痨事业添砖加瓦的使命!”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