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水产学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安排,8月28日,中国水产学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进一步推动总站学会全体党员和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团结奋进,践行“推进科技创新服务,助力建设现代渔业”的初心使命,为做好新时代水产技术推广工作和学会工作不懈奋斗。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张锋主持会议,部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吴国强到会指导。

总站学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梳理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会上张锋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总结主题教育主要收获,查摆问题并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对第八指导组认真细致的指导表示感谢。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检查,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落细落小,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心提醒、真诚帮助,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吴国强组长对总站学会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主题教育收获多、查找问题深入实在、分析原因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真挚,有辣味,开了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总站学会继续按照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在第八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