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北京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

9月25日,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巩固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要求,北京市科协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向各区科协通报主题教育成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市科协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林出席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晓峰主持会议。各区科协党组书记及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晓华介绍了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从“强化工作部署,上下联动压力传导”、“领导班子带头,扎实完成规定动作”、“突出群团特色,扎实推进深化改革”三个方面介绍了主题教育过程中的4项工作部署、8个规定动作和7个特色做法。孙晓峰通报了市科协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重点通报了查摆出的5个方面10个问题,以及制定的32条整改措施及整改落实情况。

各区科协党组书记对照各自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际、结合区科协深化改革开展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市科协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特色鲜明,为各区科协开展主题教育指明方向、提供经验、作出表率。

马林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市科协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党员干部对科协组织“三性”的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革措施。通过树立倾心青少年科技教育的老科学家们和“人民科学家”顾方舟等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拼搏精神。他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区科协要抓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形成市区两级科协上下联动、同步推进的良好局面,共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建功立业,为推动首都创新驱动发展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