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内蒙古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9月20日,内蒙古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内蒙古科协党组书记麻魁对自治区科协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回顾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副主席荣昌平、苏雅来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党员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麻魁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科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深、实、准、改、导”上下功夫,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麻魁在讲话中强调,要持续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谋划好下一步工作,推动科协事业实现更大发展。一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从党组班子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从每一名党员做起,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围绕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改进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多搞“蹲点式”调研,力争取得更多的调研成果。三要进一步深化问题检视。对主题教育查摆出的问题要持续进行检视透析,力争把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出来、找准确,为解决问题理清思路、打好基础。坚持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勇于面对问题、敢于修正错误,以钉钉子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到科协工作的方方面面。四要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对于需要专项整治的突出问题和重点整治内容,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职责任务、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各部室单位要不折不扣执行好、推进好、落实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通过统筹高效的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内蒙古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会议还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