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福建省科协召开科技社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9月20日,福建省科协所属科技社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科技社团党委书记林学理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成员,省级科技社团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建工作联系人180多人参加会议。

林学理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科技社团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科技工作者新期待,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创一流,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林学理强调,科技社团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学习教育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深入扎实,检视问题深刻到位,整改落实敢于较真,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在服务创新创业创造和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科技社团党支部书记作为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担当,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学思践悟,深入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明确,福建省省级科技社团主题教育活动于9月启动,至11月底基本结束,面向全体党员科技工作者,以科技社团理事会层面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委员为重点。会议还宣读了在福建省省级科技社团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片的工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