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共四川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10月9-10日,中共四川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会在成都市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联合党委书记周之常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蒙尘的初心》。在集中学习中,中共四川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会以学原著谈原文悟原理为重点,组织参会人员原本通读相关著作,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融合贯通,提高全体成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此次学习研讨会特别邀请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中共党建党史教研部副主任马国祥教授授课。马国祥以“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与启示”为题,从国际共产党的发展演变,中国共产党百年史启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基本方略等方面展开深入讲解,坚定表明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学习为参会人员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将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自觉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困难面前勇挑重担,在职责面前敢于担当。

四川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委员,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下属各党支部(含功能性党支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