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广西科协举办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

10月15-18日,广西科协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在江西省井冈山市举行。广西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的31名党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授班旗

此次培训班通过室内授课、井冈山斗争遗址现场教学活动、红军战斗生活体验教学活动及拓展教学活动等形式,让参加培训班的党员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从何处来,向何处去的问题,进一步牢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感悟到了习总书记所总结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

在短短的几天行程里,参加培训班的党员接受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小井烈士墓、龙江书院旧址、朱毛红军会师桥、大仓会见旧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多个现场教学,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等体验教学,真切地感受到了红军烈士们为了初心,为了信仰,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重温了井冈山的斗争史,了解了没有坚定的革命理想和始终不渝的革命信念,就没有井冈山道路的开辟。同样,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今天,只有牢固树立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全党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努力拼搏奋斗,才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在这次培训班授课过程中,党员们还进行了给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观看了重现当年红军打土豪,分田地,宣传发动群众,建立苏维埃政府,体现共产党的初心的情景剧。

在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在培训结业仪式上,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作了总结发言。何求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广西科协全体人员要把井冈山的创新精神应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