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宁夏科协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10月19-23日,宁夏科协组织科协机关、直属事业单位、自治区所属学会50余名党员赴河南林州市红旗渠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党性教育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上,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结合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任务和要求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把这次培训学习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加油站,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质、加强党性修养的一次重大机遇和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党性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勤勉奉献的精神境界,培养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甘为人梯的广阔胸襟;要进一步强化对党的忠诚度,树立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的意识,自觉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表里如一的“老实人”、严守纪律的“规矩人”;要在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培训班现场教学

在专题教学中,林州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李春芳以《弘扬红旗渠精神 做合格党员》为题,以红旗渠工程中的艰苦条件和鲜活事迹为引线,用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事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初,林县广大干部群众百折不挠修建红旗渠的全过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红旗渠精神的思想内涵。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红旗渠》纪录片,了解了红旗渠修建过程中所经历的重重艰难险阻,进一步深化了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培训期间,学员们以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为主要内容,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系统培训;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咽喉工程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殷墟博物院、焦裕录纪念馆,在青年洞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拜谒焦裕禄烈士墓,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圈,在焦桐下感受焦裕禄坚强党性与公仆情怀,聆听焦桐故事等,通过实地、实景、实情教学,全方位感悟红旗渠精神、焦裕录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在现场教学中,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模范人物,一段段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共产党人在艰苦岁月里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民主体作用,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以上率下、攻坚克难的真实场景,在场的每位参训学员被深深感染、震撼。参加培训的党员表示,将牢记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时刻激励自己爱岗敬业、艰苦奋斗,面对困难时百折不挠、面对工作时充满激情、面对责任时敢于担当,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党徽增色,为党旗添彩,为科协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宁夏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