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协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中国科协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中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总结前一阶段主题教育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国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出席并讲话,中央第11巡回督导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原广丰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李志刚主持。中国科协业务主管的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办事机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学会办事机构基层党支部党员同志和中国科协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组长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宋军在讲话中就推进中国科协第二批主题教育再深入、再加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认真对照目标要求,着力抓好摸底调查;三要完善组织领导,采取分类施策。

宋军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学会办事机构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上;实现主题教育与学会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主题教育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坚持抓学习促工作,持续在做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要求,推进会还邀请了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党委书记梁小虹做了题为《新时代中国航天的初心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亚东主持报告会。

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供稿